研究生会
2019-01-01
9906次阅读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07年,以“服务同学、锻炼能力、提高素质、促进发展”为宗旨,代表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权益和意见,坚持以爱国成才引导同学、以切实行动代表同学、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以丰富活动发展同学,努力实现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目前,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下设秘书部、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组织部等5个部门。

学术部以创新为导向,通过组织一系列学术活动,为学术交流提供平台,为思想碰撞创造条件,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欲望,提升研究生的研究热情。目前举办的主要活动有考研分享会、“荔研论坛”等。

宣传部通过贴近同学生活的宣传工作使同学们更快获得学校及学院动态信息,引领同学们深入了解经济学院、深入体会荔园文化。目前,宣传部重点负责“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运营和维护,组织协调研究生会各类常规和大型活动的新闻采编和报道。

组织部是研究生会对外的窗口,是沟通经院研会和兄弟研会、其他高校、研究生校友、及企业的桥梁和纽带。目前,组织部组织主要活动有研究生会内部素拓活动、兄弟研会联谊活动、高校交流活动、校友分享会、培训讲座、职业交流活动等。

文体部“文以弘道,艺以陶情”,通过演出、论坛等多种内容和形式的品牌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精神上美化同学们的生活空间。目前组织的主要活动有“新生篮球赛”、“青欢节”等。“文体一家”共同为丰富全体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而努力。

此外,每年研究生新生报到之际,研会均会在深圳北站,机场等站点设置接待处并在校内设置服务点,并在校内张贴标识牌和海报等各类宣传品,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注册、宿舍入住等入学事务。研会与学校接待中心合作,安排专车为新生以及家长提供乘车便利。研会还会制作并发放《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南》,介绍在深大的学习规划、衣食住行,并将同学意见或建议反馈给学校学院相关部门,并根据同学们需求不断改进工作内容,以期更好地服务经院同学!

研会代有人才出,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欢迎你的关注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