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wangsj@szu.edu.cn
现任职位: 副教授
办公电话: 0755-26535226
王树佳

男,民建会员,一九六三年三月生于广东, 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东南大学应用数学系,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博士及博士后。

研究领域

数理统计及计量经济学(贝叶斯统计、结构方程模型等)。

研究方向:统计理论在企业和政府部门中的应用、贝叶斯方法在金融和国际贸易方面的应用等。

教育背景

1981.9-1985.6 北京大学数学系概率统计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5.9-1988.3 东南大学应用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1.9-1995.6 香港中文大学统计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1996.9-1997.10 香港中文大学统计学系,博士后。

职业经历

1988.3-2004.6 深圳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2004.6-今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成果

主编出版《商务决策:模型与信息技术》教材(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

《线性代数及其应用》副主编,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年)

曾在国内外报刊杂志《Psychometrika》、《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Journal of Sociological Methods & Research》、《数学年刊》、《深圳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主持研究课题主要有广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广东省知识型服务产业的发展战略研究》(2005年)、深圳市委市政府2005年度重大调研子课题《深圳市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税收政策研究》、民建广东省委2009年重点课题《珠江三角洲产业专业化及差异化策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