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tzxun1810@163.com
现任职位: 教授
谭政勋

谭政勋,男,金融学博士。在《经济研究》、《统计研究》、《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中国管理科学》、《经济学家》和SSCI的1区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单篇最高被引超过500余次,多篇论文被引超过100次。担任《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以及Economic modeling 等权威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基金项目近20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获得广东省社科优秀奖一等奖、广东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奖励。

研究领域

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房价、股票价格的定价、趋势预测、金融效率等

教育背景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访问学者;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数量经济学硕士学位。


职业经历

2022.11-,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特聘教授,金融系主任;

国家重点学科点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成果

1、《改进的效率测算模型、影子银行与中国商业银行效率》,金融研究,2021.10。

2、The effect of monetary policy on China’s housing prices before and after 2017: A dynamic analysis in DSGE model, Land Use Policy, 113:2 (February,2022), SSCI1区. 第一作者。

3、《中国商业银行的风险承担与效率—货币政策视角》,金融研究,2016.6。

4、《中国股票市场的长期记忆性与趋势预测》,统计研究,2016.10。

5、《中国股票市场主要转折点的识别:基于改进的小波领袖法与逼近技术的贝叶斯法》,中国管理科学,2018.12。

6、Value at risk and returns of cryptocurrencies before and after the crash: long-run relations and fractional cointegration, 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 Volume 56, April 2021。

7、《房价波动、货币政策立场识别及其反应研究》,经济研究,2015.1。

8、《中国信贷扩张、房价波动的金融稳定效应研究》,金融研究,2011.8。

9、《房价波动与金融危机的国际经验证据:抵押效应还是偏离效应》,世界经济,2012.3。

10、《开放条件下我国房价波动、货币政策立场识别及其反应研究》,金融研究,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