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hudm@szu.edu.cn
现任职位: 副教授
办公电话: 0755-26538980
胡冬梅

女,一九七一年十一月生于安徽,

博士毕业于辽宁大学经济系,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期间完成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硕士课程。曾在国泰和华夏证券从事5年股票发行业务,担任项目主管,主持IPO和上市公司增发业务;在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工作6年,历任投资部研究员及产品开发部副总监。

2008年起在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担任教职。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包括国际收支、汇率理论及政策、资本市场研究等

教育背景

1989.9-1996.6 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硕士;

2004.9-2008.6 辽宁大学经济系,经济学博士

职业经历

1997年-2008年,陆续在国泰和华夏证券从事股票发行业务、在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历任投资部研究员及产品开发部副总监。

2008年起在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担任教职。2014至2015年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

研究成果

以第一作者在国内领先学术期刊,如《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问题》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省部级等课题三项,担任经济学权威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