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
2019-07-30
14519次阅读

一、专业简介

深圳大学会计学专业创建于1985年,是广东省特色专业。会计学专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本科(含ACCA方向)和继续教育专升本。会计学专业现有24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8名、讲师12名,绝大多数教师具有博士学位。

二、本科教育

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如下特点的适应社会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会计学及相关领域的专门人才:

1.具有社会责任意识,坚守会计职业道德规范,能够在专业实践中自觉考虑法律法规、专业准则、环境与可持续性发展等因素影响;

2.具有扎实基础,深厚专业综合能力和知识融合能力,能够适应本专业发展,追踪专业知识前沿,具有创新思维和意识,能够对本领域的复杂问题提供合理的分析和解决方案;

3.具有在会计学相关专业岗位从事会计核算、审计鉴证、财务管理等专业活动和初步科学研究的能力;

4.具备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能够在专业实践中进行有效地沟通和表达,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协作精神;

5.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规则意识,能够主动学习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专业实践环境。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概率与统计、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成本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会计实务模拟实验、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报表分析、成本管理会计实务、公司理财案例分析、财务会计学(英文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方法与实务、税务会计、金融行业会计、经济法、税法等。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