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经济学学科点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申请时间及录取规则
2019-09-16
338次阅读

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点根据《关于开展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99089)要求和《深圳大学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修订)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细则以便更好地在学科点推行推免生遴选工作。


一、成立遴选工作小组

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由学科点负责人、导师组成。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 2名(博士点推免生名额仅供有志于在本校直博或硕博连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推免生的资格条件

1.品行表现优良,身体心理健康,在校期间未受处分。

2.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包括3.0)。

3.具有较高的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非外语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以上,或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通过深圳大学英语口语水平测试并达到良好及以上等级;外语专业学生,须通过专业外语四级考试。

4.本科专业为经济学及其相关专业。


四、推免生遴选工作程序

1.符合资格条件的学生向学科点提交申请,自行填写《深圳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大一至大三所取得学分成绩单、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单或英语等级考试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验原件),于2019年9 月17日上午11:30前上交文科楼7楼1719郑老师处(电话:26536170),逾期不候。

2.学科点将申请人按照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序(包括绩点上浮),按照不超过推荐名额1:3的比例拟定入围推免的候选人名单,并予公布。

3.学科点遴选工作小组进行资格审查,组成面试小组,于9月18日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4.学科点遴选工作小组召开会议,最终以入围学生前6个学期平均绩点(占50%)和面试成绩绩点(占50%)的总和排序确定最后名单。

5.获得推免资格名单出来后学科点将在校内公示推免生正取生名单,如对学科点推免生工作小组处理意见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科点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

五、取消推免资格

已获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在正式入学前无论任何原因受到处分,或不能正常毕业、不能取得学士学位,或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或因病需休学者,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