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喜报!经济学院参加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大捷!

2021年4月至5月,第七届金融硕士案例教学大赛成功举办,全国各培养单位包括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积极参与。我校经济学院教学团队共3篇案例获得全国MF优秀教学案例奖。

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以下简称案例中心)隶属于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教指委),是从事金融专业学位案例究、 案例开发、案例库建设、案例教学培训的专业研究和教学服务机构。案例中心以“共建·互利·合作·共赢”为宗旨,集聚各方力量,推动金融专业学位教育发展。如今金融教指委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全国金融硕士案例教学大赛,并将所有评选出的优秀案例收录进金融教指委案例中心的案例库中,供全国金融专业相关教师查看使用。

为提高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水平,金融教指委于2021年4月启动了第七届金融硕士案例教学大赛。本次大赛得到了各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案例773篇。根据大赛规则,经各培养单位推荐,匿名评审,教指委委员及相关专家审议,拟定144篇案例为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其中,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郑尊信团队的《大数据分析赋能合规管理——反洗钱数据监测》、徐晓光团队的《“美通智投”——大资管投资/投研“乐高积木”智能化解决方案》、朱福敏团队的《农村普惠金融路在何方?——基于百融云创提出“新零售+新金融”项目的案例研究》,3篇案例经过教学团队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最终,被评选为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并将收录于金融教指委案例中心的案例库。

未来,学院将鼓励师生积极参加教学案例研究、分析和开发,共同推进经济学院学科建设。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Aetlaaz-CXpu14RtNe_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