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教育中心新闻及通告

[ 查 看 更 多 ]

热门招生信息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简介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成立于1997年5月,由原经济系、国际金融贸易系、特区台港澳经济研究所组建而成。经济学院现设有7个系和1个中心,包括:会计学系、经济学系、金融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物流管理系、统计学系、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以及金融与财务实验中心;5个本科专业: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3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一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会计学;4个专业型硕士点: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应用统计硕士。另外,经济学院与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共建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平台,招收经济学博士后。
      经济学院是深圳大学最早具有高等教育(本科、硕士、博士)完整培养体系的学院,目前学院拥有经济学、金融学和会计学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建设点。其中,金融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会计学为广东省省级特色专业,理论经济学为广东省重点攀峰学科,微观经济学是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也是省级精品课程,国际贸易为省级精品培育课程。2011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经济学院成为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经济学院目前现有教职工152人。专任教师117人,教授23人,副教授45人,助理教授和讲师4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超过88%。绝大部分教师是来自国内外名校的博士,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极强的敬业精神、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化视野。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899人,硕士研究生505人,非全日制研究生405人,共计3809人。约占全校学生数的1/6。部分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在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的论文。
      经济学院学术气氛浓厚,科学研究成果丰硕。2018年至2020年,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和省部级项目21项。据不完全统计,学院近三年教师在国家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10余篇,其中SCI收录63篇,SSCI收录51篇,CSSCI刊源期刊55篇,出版著作16本。学院近三年教师所承担纵、横向课题到账经费3792.6万元。
      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设有资料室和教学实验中心,近年来,学校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签署了全面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实习的战略合作关系,和诺丁汉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及澳门城市大学等多个著名高校实现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
      (数据统计时间为2022年6月)

专业硕士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