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落户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总部
2019-10-30
663次阅读

10月29日,经济学院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在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总部正式挂牌。经济学院郑尊信院长、鲁志国书记、张颖副书记、赵登峰副院长、陈应怡老师与1986级财会专业校友——陈璇强深圳分行副行长、经济学院1995级会计学专业校友——上海银行深圳宝新支行刘威海行长、经济学院1992级统计学专业——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市场部总经理马卡凡, 以及李俊、林敦敬、王琎三位上海银行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参观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总部

首先,在陈璇强校友的热情指引下,经济学院院长书记一行参观了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总部展厅,了解了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主要历史沿革、经营业务范围及主要发展成就。郑尊信院长与鲁志国书记对分行总部先进创新的展示方式赞叹不已。此外,陈璇强校友还引导大家观摩了分行总部的荣誉墙,自豪地向大家介绍分行总部二十余年风雨兼程所取得的傲人成绩。

座谈会

随后,双方开展了亲切座谈。陈璇强校友充分肯定了深圳大学的学生培养模式,认为正是因为深圳大学在学生管理中实行学生自主管理模式,推行勤工助学制度,践行自律自强精神,才培养了大量优秀杰出的校友,才创造了深大校友财富排名榜单的奇迹。陈璇强校友还对近几年学校的飞速发展大为赞赏,深圳大学的生源质量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屡创新高,深圳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更上一层楼。此外,陈璇强校友还表示,近年来入职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经济学院学生数量逐年增长,质量也逐年提升。最后,陈璇强校友向经济学院深切表明了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求贤若渴的态度,表达了与经济学院建立人才输送的长效机制的期待。

郑尊信院长对陈璇强校友进行了积极回应,表示此行目的之一是参观学习上海银行,二是探寻与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更多的合作机会,双方不谋而合。郑尊信院长表示,上海银行业务创新能力非常强,是业内的佼佼者,长期为经济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借此机会表达感谢。其次,郑尊信院长向校友介绍了我校近期正在开展的金融科技活动,即推进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港科大与深大的四方合作,并邀请上海银行一同加入进来,未来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推进产学研的进一步合作。

接着,鲁志国书记提到,上海银行的实习招聘和校园招聘对深大学子敞开了大门,给经济学院的学生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实习和就业机会,这种“反哺”母校、母院的行为值得点赞。鲁志国书记指出,银行最大的财富是客户,学校最大的财富是校友,而老师最大的幸福就是所教的学生能够在各行各业有所建树。近年来深大的综合发展趋势良好,国际排名逐年提升近100位,国内排名逐年提升近10位,未来会朝着一流高水平大学的方向和目标继续努力,希望深大与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在未来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最后,鲁书记充分肯定了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总部的党建工作,对分行总部这种党建与中心工作“两不误”的行为予以充分赞赏。

"深圳大学实习基地"揭牌

在亲切的座谈之后,经济学院郑尊信院长与鲁志国书记为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总部送上“深圳大学实习基地”的匾额,在全体在场人士的见证下,双方领导共同为经济学院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