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我院MPAcc任课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2012年11月13日至14日,在六朝古都——江苏南京召开了由东南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是关于案例教学与研究视角的会计英才培养。我院MPAcc任课教师张美红、孙俊英参加了会议。


        11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夏东林教授作了《案例方法:教学与研究》的大会发言,介绍了案例教学的优点、一个典型教学案例的构成要素、如何进行案例写作等。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作了《在课堂上如何使用教学案例》的报告,对衡量教学案例的质量标准、如何使用案例进行教学、如何direct学生 perform案例作了精彩阐述,博得与会者阵阵掌声。11月13日下午,分六个分会场分别就如何推动案例教学、如何推进案例开发、案例开发交流、硕士论文中运用案例研究方法、案例研究交流、会计硕士教学经验交流等六方面进行了相关的展示与讨论。
        11月14日上午,厦门大学闽江学者刘峰就如何进行案例教学作了《案例教学:初步尝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姚铮教授就案例研究作了《基于中国管理实践的理论构建研究:方法与实例》,与参会者分享了他的案例写作与研究经验。
        2012年11月14日中午,会议在中国MPAcc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教授《总结与展望》的发言后顺利结束。
(MPAcc任课教师张美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