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转发研究生院关于毕业典礼的通知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最新安排,深圳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将于2015年6月15日(周一)下午14:30在元平体育馆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发放
1、按照学校要求,毕业生只有办妥离校手续才能领取毕业证书。研究生院将在6月10日(周三)17:30后对研究生离校手续办理情况进行统一审核。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于6月12日(周五)上午9:00到办公楼423办公室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内页。凡在指定时间内办妥离校手续的同学,证书内页移交学院,毕业生可于毕业典礼当日领取。凡未办妥离校手续的同学,毕业证书内页暂留研究生院,待毕业生办妥离校手续后,上班时间自行到423办公室补领。
2、请各学院派人于6月12日(周五)上班时间来办公楼442会议室签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封皮。为确保现场证书领取秩序,研究生院已按照参会学生名单,在每个证书封皮后贴上信息卡,请学院在领取时留意,切勿遗失。
3、各学院请将所有申请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的证书内页插入证书封皮中,并用红丝带扎好,毕业典礼当天由学院老师送到典礼现场。
4、典礼当天,所有学生13:00入场,13:30入场完毕,各学院需认真组织到会学生签到,并将临时未到现场的学生证书抽出,妥善保管,待会后发放。13:45前,各学院需将核实好的实到名单和实发证书移交现场研究生院工作人员。
5、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发放领取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请各学院务必确保做好现场毕业生签到和证书的发放工作。
二、毕业典礼入场、签到
1、请各学院通知所有已报名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研究生于6月15日(周一)下午13:00开始入场签到,13:30入场完毕。13:30开始,各学院核实实到名单并于13:50前将现场未到学生名单报至后台发证处。
2、所有参会的毕业生穿学位服出席。学位服应符合下列要求:学位服内请穿有领浅色衬衣(男生应系深色领带,红色最佳)、深色长裤、皮鞋。不得穿短裙、短裤、凉鞋、拖鞋。
3、为确保毕业典礼秩序井然,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和相关辅导员老师应全程在场,负责好本院学生入场、签到、上台受礼、下台落座、现场管理等工作。
三、学位授予程序
1、每位申请到会并签到的毕业研究生都会上台,接受校长颁发证书。
2、为保证会议秩序良好,研究生院已在会前向各学院确认参会名单,并按照已确认的参会名单提前制作学生信息卡并安排座位。
3、典礼现场,受礼学生需根据工作人员引导,按信息卡顺序逐一上台,向校长鞠躬,行进至受礼点,身体微前倾恭敬接受校长授予证书,工作人员同时拍照留影。受礼后,学位获得者应及时从舞台另一侧(与登台侧相对)退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回到指定区域,不可在台前逗留或自行离场。
4、学生佩戴学位帽上台,受礼前将学位帽流苏置于帽檐左前侧。
四、注意事项
1、毕业研究生的家属及亲友参加典礼,请到元平体育馆二楼指定区域就座。
2、元平体育馆一楼为仪式区,典礼期间仅限主礼教授、毕业研究生和工作人员进入,其他人员谢绝入内。
3、典礼期间请关闭通讯工具,请勿随意走动,保持会场良好秩序。
4、典礼已统一安排工作人员摄影、摄像,为保证场内秩序,其他人员请勿至台前摄影、摄像。
5、典礼结束后,请各学院统一回收学位服统一清洗、妥善保管。
五、相关筹备会议
6月15日(周一)上午9:30,各学院负责毕业典礼的老师、毕业班班长在元平体育馆参加彩排。
以上各项信息如有变更或补充,以研究生院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研究生院
                                   2015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