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普华永道领英计划宣讲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2018年9月22日晚,普华永道硕士领英计划宣讲会暨现场面试在深圳大学文科楼H2-301、302教室如期举行。
普华永道全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事务所在全球156个国家与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共有员工266000人,其中亚太中国区招募员工17000人,合伙人600人。事务所与420余家的全球500强企业有商业合作,提供的服务业务包括:商业程序外包、税务顾问、保证、咨询顾问、风险控制、企业一站式服务等。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是我们MPAcc校外实习基地之一。
此次招聘的部门是审计部与风险控制部。审计部按行业特性分为针对高科技行业的TMT项目组、针对金融业务FS项目组和针对地产医疗等行业的other项目组,招聘的实习生在具体审计工作中主要负责协助企业单个会计科目的审计。风控部拥有内部审计、外部审计、内部控制以及信息技术咨询四项业务,其中信息技术咨询业务又分设网络安全、数据分析、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三项子业务。
此次校园招聘有两种——领英计划和寒暑假实习,其中寒假实习是短期实习项目,需要在事务所一次性实习3个月,实习结束后有机会以Associate 1st身份转为正式员工。领英计划是针对大四保研学生和研一新生的特殊招聘,实习生在事务所连续服务3年,每年服务达到预定时间,即可在三年后以Associate 2nd的身份转为正式员工。
宣讲会中,宣讲人员特别介绍了事务所职员晋升机制。在普华永道,新进员工前两年的身份是审计员(Associate),第三年起升为高级顾问(Senior Associate);以高级顾问身份工作3年后升为经理,高级经理(Manager/Senior manager);高级顾问做满6年后可晋升为总监甚至合伙人(Director/Partner)。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对人员素质提出了一些要求,它们包括善于沟通,具备一定的商业敏锐度以及专业化思维。实习期间,普华永道还会向实习生提供与全职员工一样的职业培训,帮助实习生成为具备全球视野和一定领导力的人才。
宣讲会后,事务所HR即刻对现场投递简历的学生进行面试,此次参会学生将近百人,其中6成学生投递了简历。(MPAcc学生 郭鹏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