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2010年9月,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深圳大学成为全国首批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MIB)、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授权点。与此同时,深圳大学获得批准培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资格。深圳大学是深圳市唯一本土院校MIB 、MF 、MPAcc 培养点。
为了更好地开展专业硕士培养教育工作,我院成立了“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由专人负责,旨在抓紧落实各项工作。首次招收的2011级金融硕士(25人)、会计硕士(23人)将于今年9月报到。

项目简介

        金融以其杠杆化的功能推动实体经济的结构性调整、重组和成长,在国际经济舞台上,金融成为大国经济博弈的重要平台。此外,随着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及发展,金融结构市场化、资产证券化、金融机构多元化、金融体系国际化已成为趋势。因此加快培养现代金融人才具有战略意义。


        一、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良好的职业道德,富有创新精神和进取品格,较强的从事金融实际工作能力的金融分析师、风险(财富)管理师、产品设计师、金融企业领导者等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人才。

        二、 培养模式

        课堂教学与实际能力训练相结合;课程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基础必修课与专业选修课相结合;校内导师与校外实践型导师相结合(双导师制)。

       三、 办学优势

       深圳大学金融学专业是广东省名牌专业、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深圳大学最早的四个专业之一。1983年建校之初就创立了国际金融本科专业,1999年改为金融学专业;1998年金融学专业获得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2002被广东省评为省级名牌专业,是深圳大学文科类最早的省级名牌专业;2010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特色专业建设点。


       目前金融硕士点有指导教师14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名,教授7 名,副教授7名,博士生导师2名。金融硕士专业学科点导师团队在全国金融领域和相关领域有着一定的学术地位和影响,是一支结构优化、且有着丰富教学科研经验的师资队伍。

       金融硕士点下设有金融功能与金融宏观调控、现代金融管理、金融市场、国际金融与港澳台金融、数理金融及金融工程等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