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日本短期访学交流项目参与人遴选方案
2019-11-26
奖助贷
326次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和深圳大学国际行动计划,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教育公平”融入学生资助工作的全过程,构建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强化资助育人效果,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2020年寒假,我校将选派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日本,参加“2020年寒假日本短期访学” 校级项目。学院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开展项目参与人的遴选工作,现将遴选方案公示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项目的学生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生活简朴,2019-2020学年度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诚实守信,具有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身体素质良好;

4.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本人自愿提出申请;

5.学习成绩优秀;

6.英语水平优良,已通过英语六级或有雅思5.5、托福英语75以上等英语能力测评水平证书优先;

7.未参与过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公派海外交流学习活动。


二、项目情况:

1. 项目内容:

(1)专题授课(地球环境保护相关内容);

(2)企业考察;

(3)文化考察;

(4)小组讨论汇报。

2. 交流学习时间及费用:

2020年1月12日-1月20日,共9天。

学校为参与项目的学生提供全额经费支持。


三、名额安排

按照本院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的各年级分布比例,现将各年级名额安排如下:


年级
名额
2016级
3
2017级
3
2018级
2


四、材料提交

(一)请严格按照以下顺序排列:

1.《2020深圳大学海外访学交流申请表》

2.入校至今学习成绩单

3.入校至今获奖情况列表及证明材料复印件

4.入校至今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列表及证明材料复印件

5.日语或英语成绩单

(二)以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11月27日(周三)17:00,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834001691@qq.com,报名表纸质版(其他证明材料仅需电子版)交至汇文楼(文科楼)办公区5楼经济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逾期不侯!

(三)联系电话:86526373 王老师


五、 面试安排

(一)根据材料的提交情况,遴选小组将按照1:2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

1.根据材料里的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2.日语口语或英语口语测试(二选一即可,作为参照),日语或英语口语优秀者优先。

(二)面试名单和时间将会另行通知,以短信通知为准,请保持关注。


六、 结果公示

根据上交的材料和面试的结果,学院选拔的学生名单将在院网进行公示。公示期后将报往学生部,请关注学院官网和学生部公文通的最新消息。



经济学院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