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简介
2019-07-30
18927次阅读

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是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

ACCA成立于1904年,是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总部设在伦敦,在美国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澳大利亚悉尼建有分会,在世界上70多个城市均设有办事处。

ACCA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经历20余年快速发展,在中国拥有超过24,000名会员及4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以及香港设有共6个办事处,在澳门设有一个联络中心。

ACCA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最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

在英国,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



附:ACCA各级证书申请简介


1. 通过F1-F3加上完成foundations in professionalism后,系统会生成一张ACCA商业会计证书(Diploma in Accounting & Business)

2. 通过前九门(F1-F9)加上完成Professional ethics module就会生成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Advanc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 Business)

3. 完成全部F及P阶段的考试,系统会生成Professional Stage Completion Certification

*F1-F3中至少有一门是自己考过的才会有商业会计证书;F4-F9中必须起码有两门是自己考试通过的才符合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的资格。

*如何获取:可以在EXAM STATUS & RESULTS栏目里的Print a Certificate找到,证书为电子版本,自行保存到本地或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