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深圳大学荣获“ACCA2017年度优秀高校”奖
2017-10-24
496次阅读

喜报:祝贺深圳大学荣获“ACCA2017年度优秀高校”奖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论坛”于2017年10月19日-20日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会议旨在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如何培养“德才”兼备的专业性人才,并对在ACCA教学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进行表彰。深圳大学凭借在特色人才培养上的突出表现,荣获ACCA官方颁发的“ACCA2017年度优秀高校”奖。

ACCA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素以培养国际性高级财务管理专家、投融资经理、金融行业高管著称,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ACCA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取得ACCA证书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会员有资格在欧盟和英联邦国家执业。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于2015年开设ACCA方向班,在至今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方向班学生先后在F6UK(税务)及F7(财务报告分析)的全球统考中取得单科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全球第四名)、单科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全球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同时,方向班在上述两门课程全球统考中的整体通过率也相当出色,F6通过率达到74.6%,远远高于全国56.1%的平均通过率及全球52.5%的平均通过率;F7通过率达到75.5%,遥遥领先于56.7%的全国平均通过率及48%的全球平均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