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顺利开展——深化校企互动,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2023-11-02 10:00
先锋活动
115次阅读

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于2023年10月27日下午3点开展“深化校企互动,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颖、院长郑尊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克听,深圳市惠来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罗光伟,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张佳治,党总支副书记、秘书长吴仁,交通银行西丽大学城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于洋,党支部纪检委员、副行长郑晓彬,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深圳市惠来商会党总支、交通银行西丽大学城支行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克听主持,首先张克听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文章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

其次,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钟坚教授作“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使命”为主题的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钟教授指出当前处于经济周期交汇、国际形势动荡、全球气候加剧的特殊时期,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推动社会产业变革与发展,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应加快“六大转型”、实现“六大提高”,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接下来,由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反诈专班高级讲师肖为作防电信诈骗宣传,肖老师现场讲解深圳反诈形势、特征及典型案例解读,让活动参与人员切实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随后,交通银行西丽大学城支行副行长郑晓彬作新时代家庭财富管理分享,郑行长分享到,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当家庭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投资理财成为了必须面对的重要议题。因此,需要更加注重资产的配置和风险管理,结合自身家庭资产配置的特性和风险承受能力,做出更为明智的理财产品投资决策。

最后,由深圳市惠来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罗光伟分享商会在贯彻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引导、教育商会会员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提高会员素质,塑造企业形象;同时加强与商会当地有关部门和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争取各方面的指导、帮助与支持,促进会员企业与各地的贸易往来、经济协作、科技合作和信息交流。

本次活动是校企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在“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思想指导下的初步探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广度和深度,深入探索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有利于促进校企双方相互学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新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