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
2023-11-14 11:05
科研
34次阅读

讲座题目: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16日(周四)14:30

讲座地点:明德楼1101会议室

主讲嘉宾:王永平主编、研究员      广东省社科联、《南方智库》

主讲嘉宾简介:

王永平,广东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主编、研究员,曾任中共广州市第九、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原常务副校长、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一九九四年荣获全国第一届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应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颁奖大会。1998年被广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广州市优秀专家称号。王永平研究员长期在省、市社会科学院和党校(行政学院)从事学术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社会学、政治学和发展理论。曾主持完成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得到专家们的好评。共发表文章100多篇,出版2本专著,主编12本书,其中主编的《广州发展报告》(140万字)已经成为研究广州当代发展史的重要参考文献。

讲座主要内容:

决策咨询报告是以问题为导向,以调研为基础,以服务领导决策为宗旨的报告。本讲座紧密联系实际,阐述了报告的选题方法和写作方法,并且举了许多实例,力求增强讲座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围绕讲座主题,作者提出了“四个精心”的理念,即精心选题、精心调研、精心写作、精心修改,并运用案例作了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经济学院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