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高水平科研成果简讯(十九):罗素媛助理教授在UTD24期刊POM发表高水平论文
2022-06-07 11:00
189次阅读

近期,我院罗素媛助理教授的学术论文“E‐Commerce supply chains with considerations of cyber‐security: Should governments play a role?”被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POM)录用并在线发表。该期刊是美国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的旗舰期刊,属于UTD24期刊之一,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该论文由罗素媛助理教授与香港理工大学Tsan-Ming Choi教授合作完成,罗素媛助理教授为第一作者,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论文关注政府在电子商务供应链网络安全中的作用,首先分析最优网络安全水平和政府扮演的角色,进一步探讨系统安全增强技术(如区块链)将如何影响政府的处罚选择,发现技术收益成本比是影响最优惩罚变化的关键因素。随后,证明不同的拓展情境下(例如,联盟、竞争和防御级依赖惩罚方案),主要结果保持稳健。针对网络安全问题,实施政府惩罚计划可能弊大于利,该研究特别指出“一旦政府惩罚计划有利时,政府应该收取尽可能高的罚款”这一创新结论。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在现实世界中,政府在网络安全事件上时常采取两极分化的策略。

上述论文网络链接如下: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poms.13666

经济学院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