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顺利举行
2023-10-30 10:00
先锋活动
101次阅读

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于10月27日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张颖、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和各支部书记共20人前往深圳市档案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学正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涵养清正家风。

展览分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篇章,集中展现了240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谢觉哉、杨善洲、澎湃和焦裕禄等32位优秀共产党人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深刻再现了以徳传人,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

观展现场,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每一封家书背后动人的故事,党员干部驻足于一封封泛黄的珍贵家书,一幅幅黑白历史照片前细细端详,默默思考,感受一位又一位优秀共产党人融入于家风中的品德教育、精神品格、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沉浸于共产党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对家庭的深切关怀中,传承以徳传家、坚定信仰、忠于理想、为民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光辉人格和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通过参加“家风展”,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加强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涵养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良品质,并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给子女做好榜样,让好家风蔚然成风,并不忘初心,不忘传统,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