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管理科学学术论文的写作解析
2023-11-24 14:37
科研
36次阅读

讲座题目:管理科学学术论文的写作解析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7日(周一)14:30-16:30

讲座地点:明德楼1101会议室

主讲嘉宾:郭晓龙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讲嘉宾简介:

郭晓龙,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项目。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在管理学权威期刊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Naval Research Logistics等发表论文60余篇。相关成果曾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和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基金委重大项目2项,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管理科学学术论文写作》等教材。

讲座主要内容:

从管理科学研究的本质出发,剖析学术论文的内容构成及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针对管理科学学术论文写作的特征,结合其与传统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写作的区别,分析管理科学领域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具体内容将围绕论文的构成要件,从标题、摘要、引言、文献综述、问题描述及其模型构建与分析、结果讨论与管理启示等方面展开,并在讲解过程中辅以经典文献的解读与讨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经济学院

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