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高水平科研成果简讯(二十七):陈博副教授在博弈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发表高水平论文
2023-12-05 14:41
科研
40次阅读

近日,我院经济系陈博副教授和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陈波副教授共同撰写的学术论文“Optimal Disclosure in All-pay Auctions with Interdependent Valuations” 在博弈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发表,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是博弈论领域国际公认的顶级经济期刊,其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博弈论、经济学、政治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心理学等,具有极强的学术影响力。该论文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陈博副教授一直专注于对竞赛和拍卖中的机制设计和信息披露规则设计的基础理论研究,其成果相继发表于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兰德经济杂志》)、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博弈与经济行为》)、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经济行为与组织杂志》)、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数理经济学》)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论文中文摘要:

该文研究了具有单边私人信息和相互依赖的估值的全支付拍卖。为了增强竞争力和最大化收入,拍卖组织者可以通过贝叶斯说服来设计一个关于具有私人信息的投标者的信息披露政策。该文刻画了最优的信息披露,并发现最优的信息披露表现出几乎完全的信息披露,其中无信息的投标者总是可以将有信息的投标者的私人信息缩小到最多两种类型。该文还在一个简单的二元类型设置中说明了相关刻画,并研究了比较静态、福利和效率等问题。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geb.2023.11.010

经济学院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