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经济讲坛系列(一):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钟坚教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的思考》
2020-02-27
科研
474次阅读


我院钟坚教授作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的思考》首发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平台,是经济学院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研讨主题展的第一期成果。钟坚教授以经济学视角解读疫情防控中付出的经济代价和成本,阐述疫情爆发对中国制造业、服务业、房地产基础建设以及相关就业的重要影响,分析了经济周期、金融政策、结构调整、贸易冲突、全球经济放缓等关键时期面临的隐患、风险与压力。基于新冠肺炎防控对中国经济的宏观影响,钟教授提出了加快完善预警和防控机制、加强基础研究和医疗体制建设、加快风险分担和融资机制、加强科学客观研判,以及深刻反思检讨生产生活观念和方式等五项宏观意见,并就当前工作给出了11条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


钟坚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特区经济,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或收录50余篇,先后获得5项省级科研优秀成果奖,独立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八五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等近20项国家、省部和市级纵向和横向课题的研究,是经济特区的研究专家。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为我院师生对外联系校友的窗口,是经院学子与杰出校友沟通和联系的桥梁,是经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思维相碰撞的舞台。欢迎各界同仁专家斧正。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53-J9gYdnq4wvi8Ycg4iw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