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23-09-19 15:22
34次阅读

为了保证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质量,贯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实行择优选拔,经济学院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号)和《深圳大学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修订)》(深大校发〔2021〕190号)、深圳大学《关于开展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经济学院现组织开展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成立遴选工作小组

经济学院成立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院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报名组织、资格审查、综合考核并确定推荐名单等工作。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

根据学院各专业发展需要,以各系(专业)本科专业发展特点和本科生规模为依据,参照学校名额分配机制,综合考量,科学分配,各系(专业)具体推免生指标名额分配如下(共22个名额):

院系名称
推免生名额(人)
金融学系
8
风险管理与保险系
1.5
会计学系
6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3
经济学系
1.5
物流管理系
2
总计
22



说明:在风险管理与保险系和经济学系各1个指标的基础上,两系另再共享1个指标,共享指标依据两系申请人综合成绩评定,择优录取。

三、推免生申请资格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

2.  道德品质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  学习成绩优异,截至申请推免资格时,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绩点达3.5及以上(交换生交换期间的成绩绩点不计入内);

4.  具有较高的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非外语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以上,或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托福网考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6.0及以上,或通过深圳大学英语口语水平测试并达到良好及以上等级;外语专业学生,须通过专业外语四级考试。

5.  高水平运动队推免生遴选工作依据2022年1月《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管理的意见》(教体艺〔2022〕1号)有关精神开展。

四、推免生申请程序

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提交以下材料:

1.  《深圳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打印版一式一份。

2.  诚信声明一式一份,亲笔签名。

3.  前三年六个学期绩点汇总成绩单一式一份(教务部打印);

4.  英语成绩单或证书:托福网考成绩单、雅思成绩单、深圳大学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单或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核验原件);

5.  其他材料相关证明复印件:参军入伍服兵役证明、科研成果证明、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核验原件);

6.  参加志愿者服务:需提供大一至大三前三学年义工时证明材料(截止2023年8月31日),须有相关组织单位的义工时认定盖章。

7.  担任省市学联组织、校团委、校学生会、院团委、院学生会、班级学生干部提供公共服务:提供大一至大三前三学年公共服务任职证明(截止2023年8月31日)。

以上材料按顺序排好。

交表时间:2023年9月1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交表地点: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明德楼10楼1012办公室

五、综合成绩评定办法

综合成绩构成:学业成绩80%、科研成果7%、竞赛获奖7%、参军入伍服兵役2%、参加志愿服务2%、公共服务1.5%、国际组织实习0.5%。详见附件“经济学院推荐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综合成绩评定办法”。

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综合成绩排序录取。根据评审需要,若需申请人答辩将电话通知学生本人,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答辩时间地点待后续通知。答辩人员名单以电话通知为准。拟推选名单将于9月19日下午在公文通公布。如对推免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书面提出申诉。

六、特别强调

1.学生在推免生推荐资格申请报名前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

2.已计划毕业后出国留学的学生,不能申请推免资格。

3.已获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在正式入学前无论任何原因受到处分,或不能正常毕业、不能取得学士学位,或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或因病需休学者,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经济学院

2023年9月18日



附件:
2024届推免.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