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华南赛区决赛,经院学子喜获佳绩
2024-02-28 11:00
学生工作
ACCA&CFA
82次阅读

2024年2月25日,“2023-2024年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赛区决赛在深圳福田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华南赛区19所高校共35支队伍参加,分别来自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经过业界专家对书面报告的评审,共有8支队伍进入华南赛区决赛,其中深圳大学突破历史独占2席。

深圳大学金融学专业CFA特色班林子炜、张馨月、张杰瑞、冷伯钧、林炫组成的The Jackpot队凭借专业化的展示与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称赞,其中张杰瑞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Best Individual Performer);深圳大学金融学专业CFA特色班的吴东鸿、吴欣桐、杨洽闻以及金融科技专业的么越瀚,黄仁超组成的Symmetry队,凭借专业严谨的分析报告、独特的创新点和精彩自信展示在众多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华南赛区亚军(Second Prize Winner);陈莹老师和胡冬梅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作为亚军队伍,Symmetry队将代表中国华南赛区参加东亚决赛,在国际化舞台上继续角逐更高荣誉,展现深大自信。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d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已有近20年的历史。旨在对学生金融投研能力的培养提升,是目前金融投研领域认可度最高、含金量最高、参与性最广的全球性赛事。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针对指定范围的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撰写报告和参与PPT演讲及答辩。通过比赛,学生可以提高公司分析和股票研究的能力,获得行业专家的点评,并有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一起交流分享。

CFA特色班作为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专业下设的特色班,自2017年开办以来,经过了7年多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和专业人才。据统计,CFA特色班部分毕业生推免、考研至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名校;近60%的同学选择境外升学,入读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同时,约22%的同学与安永、中国工商银行、华润三九、中信证券公司等全球顶级会计师事务所和世界500强公司签约。毕业生中已有一批优秀同学通过了CFA的二级和三级考试,成为了CFA证书持证人,并投身于我国金融行业建设中。

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秉承“大众式”与“精英式”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优质教学资源,为我院学子构建专属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成长通道,努力培养更多系统掌握金融理论专业知识和金融实务专业技能,拥有全球化视野,有较强跨文化交流能力,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symmetry队奖杯)

(张杰瑞最佳个人奖杯)

(深圳大学两支队伍合照)

(symmetry获得华南亚军)

(两支队伍均获优秀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