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及通告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专业学位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教育部有关复试规定及《深圳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s://yz.szu.edu.cn/info/1041/12456.htm),制定本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复试指标及复试名单

(一)招生指标(不含推免生)

类型
专业
专业代码
招生指标
是否调剂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金融
025100
57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会计(MPAcc)
025300
70
全日制专业学位
应用统计
025200
18
全日制专业学位
国际商务
025400
24

 (二)复试名单

1、根据学校发布的《深圳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一志愿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按所在专业上线考生的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名单详见附件)

2、国际商务专业参加复试的调剂生名单将在国家调剂系统开放后确定,一志愿考生与调剂生同批次复试。

二、复试方式及内容

1、我院采用现场复试方式,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网上报到现场报到

2、除会计(MPAcc)专业外,其余专业复试科目均采用面试形式,每位考生总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具体安排如下:


会计(MPAcc)
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方式
分值
地点
3月31日18:00-18:50
政治
笔试
20分
四方楼西座
412、413
3月31日19:00-22:00
会计(含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与审计
笔试
180分
4月2日8:30开始
英语口语与听力
面试
20分
四方楼西座
201候考
财务会计、财务管理
审计、管理会计
面试
80分


三、资格审查

(一)网上报到

一志愿考生须在2023年3月30日中午12:00前登录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ehall.szu.edu.cn/yz/cscjcx)按照要求上传材料,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未能按时报到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调剂生报到时间将另行通知)。我院在复试前将根据教育部规定及《深圳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1、应届毕业生报到材料如下:

 ①填写学信网学籍在线认证码;

 ②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照片(小于200K的图片并命名为:身份证.jpg,须能看清楚身份证号码、发证机关、有效期);

 ③注册至本学期的学生证扫描照片(合并为一张小于200K的图片并命名为:学生证.jpg,须能看清楚发证学校、注册章等信息);

 ④成绩单扫描照片(一份pdf或者一张小于500K的图片并命名为:成绩单.jpg或成绩单.pdf,须能看清楚修读科目名称、学分、分值等信息);

 2、往届毕业生报到材料如下:

 ①学信网学历在线认证码或学历认证报告编号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

 ②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照片(小于200K的图片并命名为:身份证.jpg,须能看清楚身份证号码、发证机关、有效期);

 ③毕业证书扫描照片(一张小于200K的图片并命名为:毕业证.jpg,须能看清楚发证学校名称,毕业证号码,发证日期);

 3、补充材料:

 ①《退出现役证》扫描照片及《入伍批准书》扫描照片(仅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提交,2张分别小于200K的图片并命名为:退出现役证.jpg或者入伍批准书.jpg,须能看清楚号码);

 ②其他政策加分材料扫描照片(所有政策加分考生,仅限一张小于200K的图片并命名为:政策加分.jpg)

 注:以上学历/学籍认证有效期均须到2023年9月1日或者更长。 

 所有考生提交的在线认证码或学历认证报告编号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须在下面三个网址之一能查询:

 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在线验证码)

 http://www.chsi.com.cn/xlrz/paper/report/gdjyxl.action(学历认证报告编号)

 http://zwfwbl.cscse.edu.cn/homeView/contactUs?type=2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

(二)现场报到及抽签 

时间: 会计(MPAcc):3月31日9:00-12:00

应用统计:3月31日14:30-17:00

金融:4月2日14:30-17:00

国际商务:4月8日9:00-12:00(调剂生现场报到安排另行通知)

地点: 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明德楼一楼101

具体事项: 1、核验报到材料原件

①应届毕业生:初试准考证(纸质)、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成绩单(原件)

②往届毕业生:初试准考证(纸质)、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

2、现场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3、抽取面试分组(如有分组)及顺序

4、考生根据需要熟悉校园环境

注意 : 1、保证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网上报到但未能按时现场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四、复试日程




五、复试纪律

1、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初试准考证(纸质)于开考前20分钟进入候考室。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参加当科考试。

2、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不得将与考试相关书籍材料、手机、智能手表等具有发出、接收功能的电子产品带入座位,手机须关机装入信封签名连同其他个人物品放置指定存放处,本场考试结束后领取。

3、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严肃处理,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4、复试前考生不得询问与考试相关的信息(如考官姓名、考试题目等)。

5、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内容等相关资料外传其他考生、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即以作弊论处,取消录取资格、学籍并追究相关责任。


六、复试成绩计算及拟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指标,按考生复试批次、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结合考生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总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总成绩相同,则按复试总分、面试总分、初试业务课总分、初试外国语、初试业务课一、初试业务课二科目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择优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考生复试总成绩高于复试满分60%者即录取。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结果不合格者;

2、复试总成绩低于复试满分60%者;

3、逾期未提交复试材料或材料弄虚作假者;

4、未到我校指定医院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

5、已接受其他学校待录取者;

6、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报到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7、逾期未提交定向就业合同或人事档案者;

8、违背《诚信复试承诺书》者。


七、其它

    1、拟录取考生根据《深圳大学2023年硕士生复试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https://yz.szu.edu.cn/info/1008/12459.htm)4月9日前完成体检,将体检报告(原件)交至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明德楼1011,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邮寄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明德楼1011,吴老师,0755-26534991,以寄出时间为准)

2、拟录取的非定向生根据我校发放的《硕士生调档函》,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的人事档案通过机要寄到我校档案馆。按教育部规定,若考生的档案不能按时寄达招生单位,由此造成考生无法被录取的后果招生单位不予承担。

拟录取的定向生,无需调转人事档案,但须完成提交下列材料:

①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现实表现材料寄送至我校档案馆。现实表现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②向我校领取签订定向协议,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协议(一式三份)。

3、录取考生于规定时间内在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填写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

经济学院  

2023年3月27日


附件 经济学院2023年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专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