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
2019-04-01
10362次阅读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及金融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机构包括一些非金融机构在招聘员工时有意识地选择具有CFA背景的人员;根据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获得CFA证书且受聘在深圳注册的经营性总部金融企业或一级分支机构,担任公司副职以上高管人员、首席分析师(或首席经济学家)2年以上者,即可被认定为“地方级领军人才”,并在住房、配偶就业以及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详见http://www.sz.gov.cn/rsj/)。


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对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的需求,经济学院于2017年开办金融学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班(CFA班)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特色班采用专门制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把CFA LevelⅠ的10门考试课程嵌入到金融学课程体系之中,全面系统地培养学生的金融从业素养,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设定学分后,可取得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通过全球统考的学生还可取得相应的CFA等级证书,为最终获得CFA会员资格打下基础。


2019年2月24日,经济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CFA特色班吴梁广衍首次参加由CFA协会举办的CFA Institute Challeng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便获得佳绩,与其他三位学子一举荣获华南赛区“最佳团队奖”。CFA Institute Challeng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会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学生在比赛中会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现撰写报告及演讲的能力,并且会接受关于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的考验。